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辭職暴走歐洲最後一站:烏克蘭 - 基輔、切爾諾貝爾核電廠(上)

普里皮亞特,一個之前講咗好L耐但一直去唔成嘅地方,2012年,終於成行


-------------------------------
回帶.2012年的11月
-------------------------------

辭去波蘭的工作後,我在歐洲漫無目的地遊走了一個多月。在科索沃的一個晚上,與瑞典和丹麥的住客一邊喝着旅館老闆不知所哪裡弄來的Raki,一邊在滑手機,滑到了由威尼斯直飛基輔的廉航,媽呀,只要5歐元連稅!好的,就順道去切爾諾貝爾核電廠吧!(拜託,明明就不順道,不過硬是要找個藉口去。)

我一直以為沒終點的旅行應該是很型棍,但離開工作了兩年的波蘭,在南歐瞎走了兩個多星期,我開始覺得有點無聊,是因為南歐的生活節奏比東歐更緩慢還是因為缺乏了竭力追求目標那份使命感嗎?可能吧。我驚覺,是時候來個「了斷」,就讓切爾諾貝爾作終點,然後收心養性回港做返個普通打工仔。


確定了機位後,我便收拾行裝離開科索沃,經馬其頓即日轉飛到意大利的威尼斯。科索沃,有緣再會。


浪漫之都不是我杯茶。匆匆停留了一會,向來缺乏浪漫細胞的我便離開了威尼斯。題外話,澳門的威尼斯人其實都抄得好“流“……


向烏克蘭進發!說起來也很慚愧,在波蘭住了兩年,週末和長假期常在歐洲大陸跑來跑去遊山玩水,就是一直沒去過烏克蘭。

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

由機場到市中心不過是大半小時,步出地鐵站時,天色有點灰暗,隨便選了遊客區的一所露天茶座稍休一會。


早聞基輔的物價媲美莫斯科,果然是名不虛傳,附上一普通cafe的餐牌供參考。若大家誤信大陸網站上那些「月花人民幣8百塊,在基輔泡妞大爽」的飛機文…一個月得8舊水人仔仲想學人食囡囡?祝你好運,包你連屎都食唔起。


路邊的小賣亭,連冷氣機外殼都是金色的,斯拉夫式的霸氣外露,無誤。


因值冬季,下午5時許,夜幕早已低垂。一陣冷冽的雪雨過後,民眾開始在市中心聚集。有人開始放孔明燈。八卦心作崇的我問身旁的年輕太太,憑我的小學雞程度俄語,大概得知那是東正教的某節慶活動,完。


回到青年旅舍後,碰到一班來自美國的Gap Year男生在辦理入住手續,他們在旅舍女職員面前用英語高聲討論如何用「最便宜」的方法來把烏克蘭妹:就是騙她們只要跟美國男生一起睡就能自動獲得綠卡。

話畢,他們在捧腹大笑。

好賤囉唔該!我和旁邊的另一女職員聽到這番言論後,交換了一個「唔L係呀嘛」的眼神。到我向櫃檯女職員詢問洗衣機收費時,不經意提起:「剛才那些美國男生說話真的很吵,內容也很可笑。」女職員無奈表示:「我們早已習慣了。」

第二天一大清早,由於我早前已預先在網上報名參加SoloEast Travel旅行社的切爾諾貝爾一天團,行程包括切爾諾貝核電廠及因核事故而被荒廢的城市普里皮亞特(烏克蘭語:Припять 或英語:Prypiat)我來到獨立廣場的麥當勞會合其他參加者和導遊。當時的一日遊收費是$120USD,如能出示學生證,可享$10USD優惠。

話說SoloEast Travel旅行社,他們是其中一間承辦切爾諾貝爾核電廠參觀的主要旅行社。連Top Gear攝製隊都是幫襯他們的……Jeremy現成了他們的生招牌。根據當地政府的要求,有意進入核事故封鎖區的外國旅客需要在7個工作天前提交身分證明文件的副本予接待旅行社。

向封鎖區進發

沒有甚麼保護衣…就只有這疑似N95的口罩派發

待續。

1 則留言:

  1. 之前喺Lviv 一家hostel, 有條葡國仔拎住啲銀紙喺check in area大叫話自己可以買好多酒包好多女⋯⋯陪我check in 嘅朋友想上去confront佢,但見佢醉醉哋就算。我都好討厭啲so call first world country嘅人,拎住幾千蚊就自覺好懶有錢咁⋯⋯大佬,人哋有自己嘅文化、歷史同血淚㗎,人哋有尊嚴㗎⋯⋯

    烏克蘭係一個驚喜⋯⋯一直都好感恩意外地去咗嗰度玩⋯⋯而因為我想再去所以搵到你呢個blog XDXDD

    有興趣可以嚟蔽博交流吓~~~ :)
    http://blog.roodo.com/lostprophets/archives/cat_967414.html&s=li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