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走過女神大地(二) 之 科索沃clubbing爆樽後記

為了以正視聽,我必需重申其實我很少去clubbing的,就算在週末深夜出沒在中上環一帶,都是被歸類為「等去翠華食早餐」、「陪朋友壯膽」、「專程嚟坐冷板凳」之流,男伴被爆樽這等桃色趣聞與我是很難扯上關係的。 在一輪可悲的澄清完畢後,入正題了。


究竟在科索沃clubbing是怎樣的一回事?
在夜色低垂的科索沃,唯一的娛樂就就外出喝酒消遣。在到埗第一晚,hostel內一眾旅客相約外出用膳,但不知怎樣,好像是慶祝一個瑞典男生終於在當地找到新居快要遷出hostel,大家開始在hostel內pre-drink起來。hostel老闆雅興大起,免費供應酒水。之後我們一行外國人便很招搖的出發到市內的bar。秋意正盛的天氣加上pre-drink的酒精開始發作,我們一行十人當中已有人開始斷片,或自行離隊「覓食」。
我們先後轉了幾次場,由bar到club都走遍了。每每進場便輕易被人知道我們是backpackers,因為場內的都是悉心打扮的俊男美女,只有我們才是一身頹廢打扮。但這樣子下就更容易打開話題,基本上我們去到哪,都會有一堆當地人主動上前攀談,問問我們是哪裡人,問問我認識成龍不,問問我喜歡科索沃不,問問我有男朋友沒。請注意,不是大家幻想中在酒吧內一對一那種調情,而是十個面試官對一個求職者那種坐立不安的面試模式,但我感覺當地人對外國人都只是好奇和善意罷了。

當地酒類飲品的選擇跟香港的差不多,不少酒保都向我特別推介巴爾幹一帶著名的Raki,喝下去有點像輕量版的波蘭Nalwka,果味很濃,很多時候會混合蘋果汁飲(他們大概可以跟波蘭人做好朋友了),濃度達大約45-50度。

夜蒲港女mode:有人埋單是常識吧?
是咁的,在科索沃的數天,我好像不曾需要就酒精飲品付錢。大多的情況下,都是酒保、經理、老闆請,或是有人埋單。有一晚,同行一個丹麥男生突然跑來跟我說「I got a free drink because of you! You are my BEST FRIEND FOREVER!」 BFF果然都是廉價的。另外,還多虧同行的美國女生,她曾在一間club裡大叫「I love Kosovo!」結果我們一行人的帳單就被老闆豁免了。在科索沃得到如女神般的待遇令我回港後久久未能平復。

說好了的爆樽呢?
這場腥血風雨的爆樽事件為我的窮遊經歷留下難忘的一頁。
話說在某一酒吧內,有一名男子表現得對我很感興趣,其同行友人在設法分散我們一行人的注意力,賤嘴的瑞典男對此評價:「This is ultra lame.」我十分同意,想到自己一身土味十足的打扮和素顏,我心想:「這男的也未免太重口味了吧?」
儘管同行的其他hostel住客和一名hostel男性職員剛才已落力替我擋掉那些男子,但冤家路窄,我們在轉場後再遇上他們,我感到自己為大家添麻煩了,跟同行的hostel男職員建議不如提早回去。說時遲,那時快,我倆正準備吹雞返歸,就遇上那男子。
那男子隨即向hostel男職員爆樽。鏗鏘的玻璃碎聲、旁人刺耳的尖叫聲,再加上夜場迷離的燈光和音效,原以為只有在《喜愛夜蒲》才會出現的夜場兵荒馬亂場面竟以超現實的4D形式呈現於我面前,我當場呆掉了好幾秒。一眾人旋即扭作一團的打上來,這無疑已演變成男人之間的角力。同行的hostel住客也在此時趕到湊熱鬧,那一刻我其實還不太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直至受傷的hostel男職員從人群中跑了出來,額角還留有血漬,冷靜的跟我說:「我們回去吧!」
他補充說:「我沒事。對不起,讓你受驚了,這在巴爾幹是很平常的,就像西方人去健身室做運動一樣。」
他將我送回hostel後便藉詞有點事需要外出。

一眾花生友反應
原來留在hostel看陳年VCD的英國男住客看到我一幅「小孩闖禍被當場抓住」的模樣便知道有事發生了。我如盤托出後,他以一副慈祥爸爸的聲線一直在安慰我。剛才在club內看熱鬧的hostel住客也同時回來,聽到我跟英國男的對話,頭號花生友法國男一見到我便說:「我就猜到剛才是你了!巴爾幹男人打架真好看,比法國的好多了。」美國女生以一副疑惑的嘴臉說:「他們原來是為了你而打架?SERIOUSLY?」

早上六時許,hostel另一職員來接班,我一臉憂心的想問他那男職員怎樣了,我還未開口,他見到我便說:「沒事,我的朋友勝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