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走過女神大地(一)

如果《走過烽火大地》可以crossover《喜愛夜蒲》,收視應該會不錯。當大家在香港熱烈討論《走過烽火大地》的同時,我正在科索沃為餘下的巴爾幹半島行程在納悶。回想在科索沃的短短數日的神奇經歷,請容許我藉J. Lo的MV再自high一下。


入正題。我在科索沃逗留了短短四天,我每日都會被不同的陌生男子hi,有好些更是從遠處跑過來hi我。(非ff,全都是真的hi,不少還附上熱切的眼神或合十禮)由到埗科索沃的首都普里斯提納(Pristina)當日起,我真切的感受到什麼叫做「豬扒變女神」。

我相信我遇上的大部份「艷遇」都是人家跟我開玩笑,但猶記得最嚇人的那次是到埗當日獨個前往hostel旁的超市中途,突然有個男人在我的耳背沉聲細語,「I love you baby. Japanese is good.」 我頓時淆底了,我在來不及給反應前便急步離去。


Pristina大學旁的行人路

託PSY的福,我在路過Pristina大學附近時不時有男生跟我大呼「I LOVE YOU!」、索取電話或甚大跳Gangnam Style的騎馬舞示好,在香港連屎都冇得食的我實在感到受寵若驚。雖然我深信這些「艷遇」都是玩笑成份居多,但我頓感我的存在原來可以這樣的實在。事後我向hostel職員提及我在街上的「艷遇」,他們異口同聲說這是男人看準部份單身女遊客的食散餐心態,然後其中一個職員向我暗示鄰房那美國女生近乎每晚都......還是積點口德好了。

「Asian is hot. Can I buy you a coffee?」一名男子在街上想要請我喝咖啡,但他顯然用錯了開場白。

「We can have some beautiful babies.」一名滿身古龍水的男子在酒吧滿有自信的走過來自我介紹,害我給同行的hostel住客恥笑了一整晚。

在街上隨便閒逛時,曾遇上一些異常進取的男子表示想要跟我做朋友,又有人自薦做我的嚮導;拿起單反相機想要專心的拍一些風景照,偶有陌生男子突然跑到鏡頭前photobombing。

其實,還有更多硬膠甚至「提昇」到性騷擾層次的奇遇未能盡錄。我已準備被大家挖苦或甚狠批我曬命,但可能黃熱老外就是偏好我這種餅面亞洲女,難怪歐遊時往往艷遇/奇遇不斷。在那場「腥風血雨」的clubbing爆樽事件後的早上,我在hostel浴室的鏡前問自己:「我咁嘅成鼻黑頭四眼爆瘡殘樣都竟然有仔撩?呢度唔係重口味成咁呀嘛?」正所謂自己知自己事,面對伴隨自己廿戴的四眼柒樣,正常男人見到我都當我食玻璃大。

在這科索沃逗留的幾個晚上,不論外出用膳或到酒吧時都幸得同行的hostel住客「保護」,他們更替我把那些狂風浪蝶都打發走了。同行有個比較賤嘴的瑞典男生很是好奇我在香港是不是經常遇上這些情況,因為以他縱橫夜場及對亞洲人審美的認知,我這種「貨色」應該談不上是美女。另一美國女生則很是驚訝我「竟然能」吸引到這麼多男人前來搭訕,她語畢即補回她「絕不是那個意思!」其實,話可以不用說得這樣白的。旁邊的法國男隨即暗笑,說「看來有人不開心,風頭給搶了。」

好幾位香港的女性朋友在看過我facebook上的即時更新,都非常好奇科索沃當地的男生怎竟長得什麼模樣,老實說,我沒法明確分別出各個南歐族裔的面孔,學術上的數據指現時科索沃境內9成是阿爾巴尼亞裔,請自行wiki/google。我誠意推介科索沃給一眾十月芥菜的港女,因為去過科索沃的我,自信心得到全面提昇。不過,唯一要考慮的是怎麼面對回港後的殘酷現實。

高登諸聖名言:認真便輸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