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初訪巴爾幹第一站 有jacuzzi的馬其頓hostel

我知道馬其頓的首都Skopje是德蘭修女的鄉下,完。
(嚴格一點和政治正確一點來說,應該也算是阿爾巴尼亞,純屬9up,勿插。)

話說跟「馬其頓」這在華文媒體向來不怎具人氣的巴爾幹國家的淵源,要數回在2009年決定第一次旅行目的地時,我原把鎖定經土耳奇轉飛科索沃,但因經費問題,欲改為經科索沃鄰國馬其頓陸路進入,並順道參馬其頓藝術節的工作營,但因為太遲報名,額滿了。結果九唔搭八地轉去了西伯利亞食穀種

終於明白為什麼山脈要用「壯麗」二字來形容

 霸氣

西里爾字母 <3 心心眼

前年才運抵的中國製宇通雙層巴士(利申:我不是巴膠)

到埗時天色已陰暗,我豪洗了大約€3歐元打的,直抵hostel門口,職員說我是10人房當日唯一一個住客,着我好好享受這寧靜時刻,下刪十萬字有關我作為一個亞洲女遊客怎麼會獨訪馬其頓的對話。另一名職員又暗示他聽說一些年老的西歐女遊客獨訪巴爾幹都是因為戀上年輕「力壯」的巴爾幹男人…咳咳…「Guess I'm still too young to understand that.」我打圓場後離去。

我屎忽痕在hostel內四周圍逛,究竟發現浴室裡有JACUZZI。€10歐一個床位的hostel竟然有jacuzzi?我對馬其頓這國家即時改觀。我真是個膚淺的偽文青。

簡單整理一下行裝後,我便到附近的便利店買即食麵充饑,大約€0.2一個的燒肉味即食麵,講你可能唔信,竟然是香港公仔麵品牌龍頭大佬永南食品授權希臘一公司於保加利亞設廠製造的。難怪那燒肉味有股似曾相識的味道,這回真是他鄉遇故知。


回程時,有位英文流利的派報小弟想跟我交朋友,他把電話寫在免費報紙的右上角。小弟弟,要努力讀書哦!歐巴桑腔的我向小弟弟揮手道別。

 炒栗子的老伯

第二天清早起來,先去德蘭修女的博物館「朝聖」一下。(利申:不是教徒,但小時候念天主教學校,年年德蘭修女/聖母填色比賽都拿第一)


市中心廣場隨影


在首都Skopje hea了兩天,完全不在狀態,連著名的湖邊山色也提不起勁去看,因為我的心早已飛到鄰國科索沃。

但說回馬國,我覺得首都的人還是挺純樸和友善,除了有次在巴士站附近,有一突然失心瘋的肥妹仔在跳騎馬舞和做那老土到不能的chink eyes joke。有次到便利店問路,店員竟然為了我臨時落閘,送我到附近巴士站再問其他街坊,這份人情味,很難想像在歐洲一國的首都竟然尚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