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在格魯吉亞山區截順風車去俄羅斯奇遇記(一)

這天早上,我繼續無行程可言地在市中心散步,我想我開始懶了。直接去相……

 地標大橋

聽說大橋在夜間會亮起燈來

依山而建的舊區

中午時份,頹廢的在路邊攤買過一份kebab後,我便邊吃邊走到Didube地鐵站,為出發到俄羅斯高加索地區的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的交通做好準備。

出閘後沿英文指示走

穿過隨道後便會見到一市集

咖啡豆放在塑膠桶內在賣,可自行配搭後即場磨粉

乍看沒啥特別的

但裡頭怎麼會是香煙和酒......

在市集旁是長途汽車站,我本想先坐Marshrutka(前蘇年代很流行的俄式小巴)到邊境小鎮Kazbegi後再轉乘到北奧塞梯的首都 Vladikavkaz弗拉季高加索,但當日出發到Kazbegi的班次都開出了,向當地人打聽了一下,他們說如果能找到2至3人「併車」的話,一些持俄羅斯車牌的司機會很樂意把旅客送到Vladikavkaz。可是我在車站等了近一小時,也沒其他需要過境的旅客,所以,我決定豁出去,一個人直接乘的士好 了!

與 司機確實價錢約折合為$350HKD和取得其卡片後,我便悄悄把司機的車牌和聯絡資料傳給一位俄羅斯朋友,留個記錄。畢竟接下來6小時的車程,沿路都是高 加索山脈,再加上是一個人乘搭長途的士,突然「被失蹤」了也望留有一絲線索吧!我當時是這樣想的。我的俄羅斯朋友很是憂心,又勤我嘗試截順風車也不要乘坐 的士,她笑說的士司機都是只顧賺錢的吸血鬼,根本沒有把旅客送往目的地完成旅程的熱誠。我起初對她這說法有點保留,後來才真切體驗到她的理論。

因為,那的士司機在開車後2小時左右,在格魯吉亞境內的高加索山脈一處渺無人煙的山路上,突然把車停下,並叫我下車。

他說是時候要回家食飯了。

他媽的。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