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在格魯吉亞山區截順風車去俄羅斯奇遇記(二)

是時候回家食飯了?!

我想,他會不會是想敲錢而已,但無論如何,在這險要的山區,我可說是處於絕對的劣勢下,司機只需一腳,便可把我乾手淨腳的「被失蹤」了,所以,這下子不宜跟他有任何肢體上的衝突,正所謂敵不動,我不動。

我FF了好一會兒後,司機再次叫我下車,又說了一些俄語,我只聽懂一些單字,他的大意是什麼「妻子和家人在家這時候要吃飯」。他又比手勢,吩咐我跟一起下車,我深怕他會在我下車後立即駕車揚長而去,但我還是很快的把背包背上便隨他下車,反正糾纏下去也沒好結果,在他發怒前離開車廂可能是個正確的做法。

我記得沿路也曾有數輛貨車和私家車經過,大約半小時前曾路過三數間正在透出炊煙的木屋,應該是尚有人居住的民宅,截不到順風車的話,沿回頭路徒步到民居求助應該也行吧!我很樂觀的想。

司機在下車後,跟我試着解釋一些「理由」。在下車的一刻,我滿腦子都是《Man in Wild》的片段,司機的話我完全聽不入耳。就在這時候,從遠處有一輛私家車駛經,我下意識把拇指舉起,成功把車截下。

私家車內的司機很是好奇我跟的士司機在山路上怎麼僵起來,把頭探出車窗外,的士司機向私家車司機說了幾句話便駕車離去,私家車司機及其女友見狀,一臉莫名。

這對年輕的情侶是北奧塞梯人,女的懂簡單英文。他們剛巧從格魯吉亞完成自駕遊準備回國,當得知我也是朝北奧塞梯的方向進發,便二話不說提供順風車,這次真是出門遇貴人!

車輛駛到Verkhniy Lars關口時,已是晚上9時半,過了關口的正式開放時間,但關口兩邊尚有大量等候過關檢疫的客貨車隊,大多是運送水果鮮肉類的貨車,看來格俄雙方的貿易往來並不如媒體說的差。

 我們的車成功的悄悄混入車隊中,司機女友開玩笑的說:「Welcome to Russia.」

苦等個多小時,車龍依舊,原來有一輛由俄方開出的靈車需要趕在當晚前抵達格魯吉亞首都,雙方車隊都很自律的讓出一條路來,好讓靈車盡快過關,因此令雙方的過關時間受阻。偶有司機想藉機插隊,但立即被其他正義的司機喝止。

我們最終於晚上接近十二時過關,大半小時後便到達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的首都Vladikavkaz弗拉季高加索。司機堅持把我送到CS Host的家門前,並看到CS Host出來把我接去才放心,臨行前又「叮囑」我以後還是少坐的士比較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