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繼續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精華遊

話說昨夜收到另一hostel的短訊,說床位已準備好,所以我一早便收拾行裝出發到距離現hostel只有一街之隔的Elena Hostel。到達入口,我按指示到一樓,發現一樓是劏房似的民居,在其中一扇木門後,有個中年婦人在照顧4個小孩,電線胡亂的在室內滿天飛,衣服就隨隨便便的散落一地,有好些穿著比較光鮮的「鄰居」在出出入入。她瞧了我一眼,便繼續餵哺小孩,絲毫驚訝也沒有。

我見狀便用簡單俄語問這是不是Elena Hostel,中年婦人說不,表示那在樓下。

碰到灰的我只好離開一樓,再經過樓梯時方發現在半層樓間,有一對門,我想那可能才是真正的「一樓」。我果然猜中了!

我輕敲木門幾下,有位老婆婆非常熱情的出來應門,說了一大堆俄文和(應該是)格魯吉亞文,我只聽明白當中一些應該是「歡迎」之類的字,我真是愧對我的俄文老師......

 有點殘舊的入口

 以一間hostel來說,會不會豪華了一點...

 夜晚唔敢直望

 有好多俄文參考書在書櫃內

 四人房,約$120HKD晚/床位

老婆婆是hostel的看門人,她把我安頓到四人房,交下鎖匙,便打算離去了。我想跟她確認一下價錢,她說她不知道,她吩咐我致電「主人」。電話裡頭的「主人」是個中年男人,他吩咐我安心入住,價錢如網上顯示每床位$12EUR一晚,如有問題可致電/傳短訊給他。老婆婆臨行時見我對屋內通往地庫的樓梯頗感興趣,大為緊張的吩咐我千萬不要下去,又說地庫裡沒什麼好看。

我是個安份的住客,在老婆婆離開後,我沒有擅自進入地庫,我只在屋內逛一圈,看看廚房看看浴室。我是唯一的住客,當時曾感覺過有點不安,特別是看到浴室內已封塵的浴缸和兒童浴具......

今日的行程可說是沒行程可言,我曾打算按照免費地圖上的景點隨便跑幾個,首站是市中心的文化歷史博物館,但老實說,我對「跑景點」這回事向來不熱衷;相比那些傳統景點,我反而比較喜歡到當地超市或市場買餸。雖然我旅程中吃的喝的,都不如人家平日facebook上的光鮮,更不時被友人取笑我是真心硬膠,千辛萬苦去外國街市買餸,弄得微服出巡似的,但我就是喜歡地道的感覺。

中古時代的戰衣

首都市中心,國旗處處

 大街

路邊攤販

賣二手書的,有俄文版《易經》賣

不比巴黎遜色的建築

晚上六時多已開始天黑,在放工繁忙時段,路上行人和車也漸多。

格魯吉亞的國菜,餃子,Khinkali

 格魯吉亞式的伴碟薯菜,夠鑊氣之餘,很有廣東小炒風味,當下把主菜烤豬腿比下去,盛惠約$70HK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