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高加索精華遊第一站 格魯吉亞



由離開阿爾巴尼亞連同在土耳其等候轉機合共十四個小時後,我終於到達格魯吉亞的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第一次踏足高加索地區的國家,那份興奮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

 伊斯坦堡的夜空

辦好入境手續後,大概是凌晨四時多,整個首都機場冷清得嚇人,只有三數間免稅店和burger king尚在營業。首班機場巴士要待早上6時半才到,所以我選擇乘坐的士到市中心的Hostel。到埗後,友善的hostel職員把我安頓到一間四人房後便返回其職員房繼續睡覺,我連身分證件和錢也不用出示便check-in了,這讓感覺他們都很容易相信人...保安方面也讓人有點憂心。

 廚房

common area

我小睡至早上十時多就起床了,不曉得是時差還是什麼,總覺得睡得不太好。照進房間的太陽很是溫暖。我就這樣的在天井硬膠膠的雙目放空了大半個小時,懶洋洋的細味附近民居在晾曬的床單,時間很不奢侈的說。一般遊客在跑景點的時候,我卻一個人在細賞人家的舊床單,真心,我想這就是生活態度。

 右二那張床單跟我入住那四人房內的一樣

天井+騎樓+晾衫繩的組合,很有廣州的味道

大約中午時份,有個瑞典住客開始煮午餐,我才驚覺原來我已廿多個小時沒進食了.....我向職員詢問當地人通常吃什麼當早餐,她在紙上寫下一些格魯吉亞文字,說那是一種dumpling roll,並建議我到附近一所便利店購買。


我記得我以前在俄羅斯和烏克蘭曾嚐過類似的肉餡卷,但當然,俄羅斯人說那是他們發明的;烏克蘭人也說那是他們的傳統;至於格魯吉亞人也說這是他們的傳統。這外形像春卷的急凍肉餡卷連果汁大約是$35HKD,頭一次在格魯吉亞買東西,看來這裡的價格比我想像中的還高,起碼比一些中歐國家貴多了。

 麵包店

早餐過後,我乘地鐵到市中心的郵政總局。到達地圖所標示的位置,方發現那和我想像中的「郵政總局」存在很大的落差......裡頭有一位職員、一張辦公桌、數張木椅子、一些擺放文具精品的飾櫃。
 首都郵政總局

千辛萬苦才挑到的明信片,是時候找數了

郵費要$40HKD一張,郵局職員聲稱明信片需時約3星期才“有可能“到達香港,難怪hostel職員曾笑說格魯吉亞郵局的效率可能是全世界最低的。

 名店街旁驚見Giordano的格魯吉亞文招牌

在市中心隨意走一圈後,已接近黃昏。在中心舊區附近的內街,遇上兩個濃妝得很的中年華裔女子,她們好奇的打量着我。我假裝迷路跟她們攀談,原來她們是來自東北的「按摩小姐」,到埗還不足一年。其中一人以為我是剛到當地的留學生,說她們的「按摩店」還在「招人」,若我有同學想賺點不用打稅的「零錢」,可以幫忙中介一下,店方可以包吃住的。

我長得像扯皮條的嗎?可能吧。我拿下店方的聯絡方法後,便向她們先行告別。

晚飯時收到早前預訂的另一間hostel發來的短訊,負責人說剛剛才看到我的電郵,床位已準備好了,可以隨時入住。我想,轉轉房間體驗一下不同的hostel也好!反正我現在入住的hosel也靜得嚇人,找個人聊天也難,多住一晚就轉hostel吧!

不會喝葡萄酒的我到當地著名的葡萄酒莊一遊

2 則留言:

  1. 你都係響2013年10月去格魯吉亞嗎?如果係咁真係有緣,當時我都正在格魯吉亞自駕遊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