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告別巴爾幹


凌晨五時正,我準備離開Hostel。相處了數天的加拿大住客一早得知我的離開,故在客廳留下紙條,祝我往後的高加索之旅一切順利,在客廳看通宵球賽的瑞士和美國住客見狀也向我道別。離別的一刻,心情有點複雜,但談不上傷感,因為大家只不過是過路人。有時候,我會這樣想,這樣的離別,每天都在上演,只不過今天換我當「主角」,那實在用不着有甚麼好傷感,所以我很帥氣的提起大背包便起行了。

路上行人不多的清晨,四周彌漫着霧氣,獨自步行到巴士站,很是冷清。

到達巴士站時只有我和三數名乘客與司機,司機向我點頭示意,用簡單英語問我是否前往阿爾巴尼亞首都Tirana,我點頭回應並出示早前已購買的車票,他便說我和其他乘客都可以先到車上放下行李。

註:有關巴爾幹半島各國內/跨國的巴士時間表,大家可參考BalkanViator

巴爾幹的破曉

巴士開出個多小時後中停經古城Prizren,大家都被要求下車,因為司機需要換上另一輛可進入阿爾巴尼亞的車輛。一眾人稍作休息後便繼續車程。駛經邊境關卡時,海關要求司機收集各乘客的護照,稍稍檢查一下便發還給我們,沒蓋上出境/入境印。老實說,我連那是科索沃還是阿國的關卡也弄不清,在車上看還不過是個由數個白色貨櫃組成的臨時辦事處。

阿爾巴尼亞的雙頭鷹


總車程長度比原定6小時縮短至4個多小時。我見距離我前往格魯吉亞的班機尚有數小時,我便在首都Tirana地拉那的大街上逛逛。



可惜雨下愈下愈大,實在沒法再在露天市場逛下去,於是我就直接出發到機場。再一次,我遇上不會英語的阿藉的士司機,但他會說德語、土耳其語、一點法語、一點俄語、一點意大利語,很厲害。

再見,巴爾幹的黃昏

在首都的地拉那德蘭修女機場呆等了三小時,終於上機,正式結束這次暴走巴爾幹之旅。

在機上等待起飛的我對緊接下來的高加索之旅感到莫名的興奮,因為這是我期待以久的旅程。這次我將會經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轉機,再抵達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一想到我終於可以向格魯吉亞、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和車臣共和國進發,我想要激動的大叫出來,幸好我還有一點自制能力,不然機組人員應該會把我趕下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