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向巴爾幹進發 坐通宵火車去貝爾格勒

暴走巴爾幹之旅正式開始!

由布達佩斯的火車站出發,乘坐夜間的通宵列車前往塞爾維亞的首都貝爾格勒,需時大約8個多小時。我預早一天購買了最便宜的二等硬座票,連留座費用,大約是$200港幣。出發當晚,俄羅斯友人把我送到火車站,臨別時,友人哭個不停,因為我們都不知下次見面會在何時何地。短別三年間大家都經歷了很多事情,再下一個三年,大家也不知會怎樣了,一想到那份離愁別緒,確實很叫人莫名的失落起來。
列車慢慢從月台駛離,友人開始在月台上追趕着列車,又不斷拍打我身旁的窗,害我的淚水在狂飆。看着友人慢慢消失於視線範圍,意味着我一個人的巴爾幹之旅終於要展開了。

乾淨的二等硬座

 已留座

 一等硬座車廂,二等的雙倍價錢

 廁所,比想像中乾淨很多倍


車總程約需8個多小時,設多個中途站,但只有零星乘客上落,我身處的二等硬座更只有小貓三四隻,入座率應該不到三成,所以我們一眾乘客都放任的脫鞋休息。接近凌晨一時許,當列車駛近匈牙利與塞爾維亞的邊境,三名匈牙利邊防警察登上列車為乘客辦理出境手續。因早前在網上聽聞有外個旅客曾在該班次遇上警察敲詐(只有英文),我不禁顯得格外小心翼翼,但最終出境手續一切都順利的完成。所有人都完成出境手續後,列車再次啟動,向前斷斷續續的行駛大半小時後便到達塞爾維亞的入境關口,這次換成兩名塞爾維亞的警察登上列車。一位年邁的塞爾維亞警察非常有禮的替我辦理入境手續,什麼也沒問便在我的護照上蓋章,把護照遞回我手中時更說了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 and welcome to Serbia.」


早上六時許,列車終於到達塞爾維亞的首都貝爾格勒。

灰灰的天空下着微微細雨,很是傷感的說,但無礙我尋訪當年北約於科索沃戰爭時向前南斯拉夫進行空襲的遺址的決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