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重訪普里什蒂納 桃花依舊

這為赤裸裸的崇美

我自小對科索沃有種說不清的情意結。自2012年尾首次遊訪其首都,對這地方可說是一直念念不忘。身邊的日粉、韓粉朋友一年去一次日本韓國,更嚷着日後要移民到日韓云云;我在不足一年內已重遊科索沃,亦曾經有過一刻,我真的想移民到科索沃去。有時候,我想,我有點重口味。

水是這樣抽的,克林頓銅像旁另類地標 - 希拉莉時裝店

布殊大街

克林頓大道

自由女神也來湊熱鬧

位於市中心的美國國際學校

走在大街上,桃花依舊。路人依舊對我投以奇異目光,市內那些崇美的象徵還是那個大剌剌的模樣,當年明明是北約出手人道干預,但北約其他成員國好像都沒美國這樣的待遇......

蜂蜜節的攤位

適逢當地的年度農產品展,步行大街上部分路面被劃分為蜂蜜節,處處芳香撲鼻,我相信他們都是真材實料,因為整條大街都是飛來飛去的蜜蜂......我在左閃右避的好不容易才免於受蜂群襲擊,但我想我在其他路人眼中,該像邪靈上身似的。

常見的士款式

車牌06字頭的是來自Gnjilane的,Prishtina的是01字頭的。對科索沃車牌登記制度有興趣的,可詳見wikipedia (我想只有我一人吧) 再說多一點有關車內交通吧,首都Prishtina內的公共交通系統還是有待改善,市內現時還沒固定的巴士路線,只有來往鄰近城鎮的中短途巴士可供市民於市內中途上落,大概像香港的紅van,有一定路線但沒固定中途站,司機隨心情飛站或改路,設分段收費,唯獨落車時不用大叫「前面有落!」因為有票務員代勞。Prishtina市內的車資大約為€0.50,上車時需向票務員說明目的地。除了這種巴士,餘下的交通選擇就只有的士、順風車、警車......

巴士大概長這樣子

巴士大概長這樣子2

5星級酒店,有股氣場的說......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