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科索沃地方大選的惡搞政黨

在當地朋友的「引薦」下,有機會在一生日派對上跟當地近期最爆紅的政黨,Partia e Fortë (英文: The Strong Party)的「領導人」見面,實在為我的巴爾幹之旅添色不少。


來一點背景資料:
2013年10月適逢科索沃地方政府大選前夕,各路主流政黨當然不遺餘力的宣傳,但有一個新冒起的政黨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那就是Partia e Fortë。因為他們原本只是一個網上的惡搞政黨,但由於言行出位又到肉,火速成為當地年輕人的最愛,短時間已獲得5萬多名粉絲,這比上屆市長所得票數還要多......他們其後更正式報名角逐首都地方政府的席位,殺各主流政黨一個措手不及,其出位言行節錄如下:

1.)We Promise, we always promise.(諷刺當地政客只會承諾,但從來只說不做)
2.)參選政綱:黨內的人都會成為百萬富翁。我們承諾會盡力搾取人民的每一分錢,這是我們唯一會兌現的承諾。
3.)把貪污和大麻都合法化,那麼這些都不會再是問題了。
4.)在市中心興建格蘭披治賽道
5.)為減低離婚率,將把婚姻非法化

他們明顯是在惡搞那小圈子的地方政府選舉,原來只是數個朋友間的玩笑,但萬萬想不到竟然得到這樣大的迴響,情況甚至有點失控,但他們還是非常「敬業樂業」的完成整場角逐,雖然最終在席位上的比率算是大敗,只佔寥寥可數的兩席,但這亦令一眾主流政黨開始正視當地年輕人的聲音,那可算是另類大勝吧!

說回「領導人」,他本是個26歲的平面設計師,一年多前在跟朋友開玩笑間創立了這「政黨」,想不到竟會成為科索沃潮流人物。不得不提,他們的宣傳品和brand identity做得很漂亮。

同場加映:那生日派對過後,一眾人不知怎樣找到兩輛被棄置的超級市場手推車,而坐進超級市場手推車是不少人的兒時夢想,但隨着年紀和體型的增長......你懂的。就這樣,我們輪流推着手推車把部分人先送回家,尾站才回hostel。中途遇上修路工人和警察,他們都對我們的「壯舉」非常支持。
註:我們都有遵守交通規則。

人肉GPS:負責帶路的德國女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