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中世紀古城 普里茲倫Prizren

早上由Prishtina巴士總站出發,個多小時車程後便到達科索沃著名的古城,普里茲倫Prizren。

舊城區中心

普里茲倫Prizren是個保留了濃厚中世紀色彩的古城,它曾是中世紀塞爾維亞帝國的政治中心。在Sinan Pasha Mosque旁一片矮矮小小的舊房海,還有那些九曲十三灣的內街,令Prizren與首都Prishtina急促的城市發市映成強烈對比。

舊城區,遠處可見山上的Prizren Fortress

登上Prizren Fortress可盡覽Prizren的全市景,需要花一點腳力,不過還是值得的。當日剛巧遇上一政黨為即將舉行的地方政府選舉作大型造勢活動,因為人太多,看不清是那個候選人。

 造勢活動上,候選人在聲嘶力竭的喊口號

內街

童裝的嗎?民族風很強的說。


路經一所供數名年輕藝術家陳列作品的畫廊

在古城內閒逛了足足一整個下午,不用跑景點chok相的日子,看看東看看西,不事生產的感覺其實很不錯。準備回程時才想起已錯過下午六時正回Prishtina那班次的巴士,如果一等便需要多等兩小時,所以我決定硬着頭皮豪一次,搭的士!我遇到的的士司機都不會英語,我便用着我腦海中僅餘的德文生字嘗試議價。

"Wie viel?" 我假裝不懂價錢。
"Funfunddreissig?" 司機回價。
"Nein!Nein!Nein! Das ist sehr teuer!"我浮誇的表示「不」。
"Ich bin Studentin, ohne Geld."我再補充,我只是窮書生一名而已。

我想那司機可能受不住我的破德文,拿出一部Nokia黑白手機按下數字「30」,並向我展示,我的破德文最終成功助我把Prizren>Prishtina的車資降至€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