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來回又折返…英國

完成在英國的大學生涯後,跟同屆的外國同學不同,我選擇離開,離開這個讓很多人留戀的日不落帝國。我亳無預計下的突然離去引起一些人的不解,起初被人家追問離開的理由,儘管我再認真跟人家說,我在英國是有工作offers的,我不是敗走,我更不是敗光雙親的金錢,我只是有別的地方要去。但人家總在背後說三道四。後來,我索性不多說我選擇離開英國的理由,只淡淡的交代一句:「我不太喜歡英國」這倒是句實話。我不抗拒英國,我只是找不到讓我留下的理由。
短別倫敦一年多,突然興起,重返倫敦街頭。一樣熱鬧的機場,一樣口水多過茶的海關,一樣收不到電話訊號的地下鐵,一樣陌生的臉孔在眼前穿插, 不一樣的,大概只是我的心態。


一張£12.99的廉航機票把我和幾經風霜的背包從波蘭華沙這灰灰(入夜後有時會變螢光粉紅色)的城市帶回繁華的倫敦。在波蘭工作認識的瑞典朋友邀請我到她倫敦的家作客,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大剌剌住進去。
 

在一所很不起眼、麻甩中坑味濃的pub內,跟友人在喝着cider,細說我正面對的Quarter Life Crisis。席間興起,跟遠在哥斯達黎加的舊同事來了通視像通話,說了一些無厘頭的話,他問道:「倫敦很無聊對不…來哥斯達黎加吧!啤酒任飲,我請!」我相信他是個找數真漢子。就這樣,我跟友人約定了儲夠機票錢便去中美洲走一趟。

我在倫敦瞎逛了三數天,有一天的下午,我在skyscanner找到了廉航機票,由倫敦直飛到馬其頓首都Skopje,那不就是要說我可以輕易地經陸路進入科索沃!我當時的心情是無言地激動!又一兒時夢想即將成真!不管了,先搶下機票再說。

「話走就走」是我的性格,英國,有緣再會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