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入學前的準備

經LBC電匯(賓賓朋友推介的)學費及寄回申請入學表格便辦妥入學手續,接著便要確定買機票和辦簽證。
因為BNO/HKSAR都只有7日菲律賓免簽,我另外花了2百多港幣去申請30日延期。機票方面,當我確實出發日子時,機票已漲至$900HKD來回連稅,但其實也算非常平。

最麻煩的是菲律賓簽證,跑了幾轉,又說要經濟證明、工作證明,一時又說我沒當地聯絡人和地址,加上職員好像相信我一個人去馬尼拉一個月的目的並不單純,但交表時也很順利。

數日後,大使館職員終於給我批簽證,但她批了簽證後才發現我的申請表上沒有當地聯絡人和地址,又突然堅持說沒這些資料是不能批簽證,但又想了一想,把申請表格退回給我,吩咐我補填。

我當時真的還沒有任何住宿安排,結果,地址我寫了「馬尼拉」就過關了,聯絡人和電話則寫上「NONE」。大使館職員也好像很滿意的取回表格。

由於馬尼拉歌德用的課本與香港歌德的不同,我需要在到達後另購課本。其實香港的Page One也可以買到,但我當然不想山長水遠的帶過去。

學校方面的入學準備其實不多,都是簡單的手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