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南美掠影] 由米蘭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是次南美之旅取道歐洲,由香港出發先中停米蘭數天,再經倫敦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回程歐洲的日子未定,因為我計劃在南美之旅後,到法國或意大利修讀一些短期的廚藝課程。

上年馬爾代夫之旅一併買了張<香港-米蘭>的缺口機票,改期改期再改期後,終於用上了。

令人失望的水準,餐點質素真的退步了⋯⋯

經濟艙style的頹廢餐orz

乘搭國泰直航到達米蘭,剛好是當地時間早上7時30分,由過關到領取行李都一切順利,入境職員並沒有要求我出示下一程機票。


[心心眼]可愛的機場巴士售票處 <3


米蘭中央火車站


轉乘地下鐵路

 
預訂了Airbnb的房間25歐元/晚,女主人更提供了鬆餅、朱古力、茶包、糖果!

簡單收拾一下背包,便坐電車到市中心做個觀光客

米蘭大教堂外

遊地鐵河

名店、名店和名店⋯⋯

河邊曬太陽

可惜河邊的Fiera Di Sinigaglia市集只在週末營業

登上電車隨便逛逛米蘭市

很容易便遇上大眾的露天市集

 
 


在米蘭的三日兩夜很快便過去,因為上機前連續趕了幾天的拍攝工作,結果在米蘭大部時間都在睡覺和吃⋯⋯甚麼博物館也去不成。

英法海峽上空

英航的短途早餐盒,味道不錯,是正正常常的麵包,對比國泰短途航班的「早餐肉包」,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有,點熱茶會自動附上獨立包裝的牛奶,不是那些植脂末奶精或其他奇怪的奶精替代品!是・牛・奶!終於不會被人鄙視我在飛機上喝熱茶放牛奶了。

大西洋上空的日出

13個小時後,我終於到達布宜諾斯艾利斯

在機場買了張市內交通工具儲值卡,再到指定便利店啟動和增值,像香港的八達通卡

位於9 de Julio Avenue的「貝隆夫人大廈」地標,其實是政府的衛生部門辦公大樓

地下鐵入口

繁忙的內街

很有西班牙舊街小巷的感覺

特色木製圓拱門設計吧檯

炸薯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

突然下起雨來,我避到一間舊式咖啡館,叫El Federal,是市政府大力推薦的73間「Bares Notables」之一,當選的大都是具百年歷史的懷舊酒吧或咖啡館,當中包括王家衛《春光乍洩》取景地Bar Sur。下一篇將仔細介紹這些偽文青必去的咖啡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