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遲來的前傳

寫前傳是因為想釐清這趟旅程的來龍去脈,還有一些想法。

由決定去芬蘭到真的出發相距不足3星期,
適逢期末報告和準備遷入新居,
整個人都忙得不可開交。
不過,到芬蘭找聖誕老人是我自小的夢想,
背後更有個不曾動搖的信念,
就是我堅信每個乖的小朋友都值得跟聖誕老人會面。

儘管我已經二十有多;
儘管人家笑我硬膠得可憐;
儘管我窮得銀行戶口只剩下雙位數,
但我仍懷著一顆赤子之心。

另外,我在寒假前跟教授下了個賭注,
只要我成功在極端天氣下完成一趟順風車旅程,
並記錄下來,
假期後在班上做一個匯報,
他都不會再對我的畢業作品選題囉囉嗦嗦了。
我還記得教授那「我可是在等看戲哦」的樣子。

我不是一個富二代,
跟人家提及去芬蘭找聖誕老人,
十居其九都是回應:「嘩!你就好啦!」
今日,我要跟大家講,
窮學生也可以到芬蘭的!

芬蘭不是那些負擔得起8日9夜10國精裝豪華搵笨團的中慘才有資格去的!
不要被無良旅行社的天價旅行團欺騙,
即使是所謂的豪華包團,
聖誕老人也是一視同仁的,不會多抽時間跟你談話!

我不是一個只會發白日夢的人,
我是個追夢的人!

是次芬蘭之旅,
由於成功購買£6連稅的RYANAIR機票,
我原打算先由倫敦出發到挪威,
逗留兩天再到芬蘭會合我的朋友,
再一起向北到Lapland的聖誕老人村。

可惜,好事多磨。


在Bristol出發當天遇上近年難得一見的大雪,
南部的鐵路網絡近乎癱瘓,
歐洲各大主要機場包括倫敦3個機場更因積雪暫時關閉。

這可能就是人家說的貴人出門招風雨吧!
結果,在英國滯留了2天,行程大變,
不能先到奧斯陸連署聲援劉曉波是2010年的一大遺憾,
我會擇日再去挪威的。
但大雪是阻不了我跟聖誕老人的約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