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一個單身亞洲女生去旅行就一定是為了溝/姣鬼佬?

作為一個Asian Girl
再加上是一個Chinese
只是數次的單人外遊的經驗就已經告訴我
好很多民智未開的人
會認為單身亞洲女子稍為健談便等如「搭糖」
為什麼健談的鬼妹就是正常
而健談的亞洲女生就是發姣?
這算是種族歧視嗎?
難道亞洲女生在外的印象都是這麼負面?

第一次聽到這論調是從兩個在俄羅斯遇到的韓國女生身上
她們當時還好奇我為什麼會單身上路及跟異性外國人談話
當她們得知我是中國人
更直言不諱的問是不是很多中國女生都喜歡這樣來找外藉男友
我當時呆了
因為這是我從沒想過的
我嘗試解釋那是對中國女生的誤解
可是
成效不大

自此
我心裡多了一跟刺
往後的旅程
我開始避免單獨與異性相處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被標籤為「有機心的中國女人」

即使我從不會跟任何男子調情
但依舊可以被人覺得我在搵食
而這些人包括了西方人和亞洲人

我在想,我的樣子真的很姣很花癡嗎?
認真
我從沒想過「姣」字可以用來形容自己

不過多說永遠有機會多錯
必要時還是假裝自閉比較安全。

註:此帖並無任何收兵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