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頹遊布達佩斯

一覺睡醒什麼時差都克服過來了。

這次到布達佩斯前沒準備過任何關於當地的旅遊資訊,因為我原打算只留一日便連晚到塞爾維亞正式展開巴爾幹之旅,但剛巧在出發前兩天,我的俄羅斯好友說她也會在布達佩斯逗留一段時間,那不如在匈牙利見個面吧!不管了!我倆自2010年那次瘋狂的芬蘭之旅後已三年沒見,結果我決定在布達佩斯多留兩天。

典型的匈牙利住宅,備特高的樓底

這兩天都是寄居在朋友的家,好友又介紹了一位在當地留學的泰國朋友給我認識。在新認識的泰國朋友帶領下,我們整天在不斷的吃吃喝喝,但反正價錢平宜,大家也就豁出去了。


到匈牙利必嚐的Dreher,300HUF一杯,大約$10港幣,味道偏苦

 匈牙利著名的Goulash牛肉濃湯,比波蘭的好喝多了

幸得泰國朋友介紹,我們到了好幾所地道的餐廳,兩道主菜三杯啤酒埋單只是$100港幣左右,夫復何求?主餐以外,我們又不斷的在找文青獨愛的特色咖啡館,其實不用特別去找,滿街都是。



 隨便逛也能碰到一整街的咖啡館、餐廳

裝潢精緻的咖啡館

步進一所文青氣息濃厚的咖啡館,
率性的走到吧台,
用破得可憐的德文點了一杯紅茶,
然後用黑莓手機拍一張嚴重曝光不足的相片。
指尖在臉書上輕按「上傳鍵」時呷一口侍應剛端來的熱茶,
我彷彿在茶韻間找到了人生的真諦。

以上純粹廢up,但我真心覺得這可能是我在整個旅程最型棍的一刻。

全日唯一景點:Nyugati pályaudvar火車站旁、被喻為全球最漂亮的老麥。完。

預告:明天將繼續吃吃喝喝,頹遊布達佩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