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有關車臣的零碎記錄

這篇不算是什麼遊記,反正就是把一些在旅途上拍下的照片湊合起來,零碎的記錄,希望對車臣自遊行的朋友有點幫助,大概分享一下我對車臣的印象。

-------------------------------
 飲食方面:

遊車臣必嘗的地道美食:牛雜
「好霸氣,真係好很霸氣,喺車臣,連牛雜都霸氣過人。」當待應把這道菜端到我的面前,我由衷的在心裡發出讚賞。面對如斯霸氣的牛雜,儘管我自小流連大排檔、冬菇亭、走鬼檔,我當時像極一個無助的小孩,向同桌的車臣host發出求助眼神。他表示,把它切開便可以進食。
真是的!我怎會想不到就這麼簡單!我想,我被車臣牛雜震懾了。

我小心翼翼的把牛胃切開,看到裡頭咖啡色的饀料,用叉子輕彈一下,感覺挺彈手的。吃下去,重蒜香,牛雜碎與米飯配合得天衣無縫,入口像西班牙飯般彈牙。這樣上乘的牛雜,一試難忘。


少甜多咸的車臣傳統奶茶,別處難求。
 我從侍應手上把這杯有油的奶茶接過來,車臣host表示,傳統的喝法是加鹽和胡椒粉後攪拌好才飲用。有一刻,我以為他是在說笑,但他原來是非常認真的。為表歉意,並貫徹我向來重的口味,我霸氣的下了雙倍胡椒粉,再自隊。味道像腐竹白果豬肚湯的奶茶,可謂畢生難忘
 

 
 這餐廳裝修主要走民族風路線


 這是俄羅斯和斯拉夫人家庭常見的甜品,把白飯混上大量植物牛油,再放上雜果乾和果仁碎,凍食的。我多次到訪不同的俄羅斯朋友家中,有幸品嚐過3個不同版本,感覺上,車臣這回,比較油膩。


羅宋湯,跟香港茶記傳統用茄膏做出來的橙紅色「羅宋湯」或「紅湯」很不同,俄羅斯版本更貼近烏克蘭原版。配新派的酸忌廉食法,聽說在車臣已經很普遍。
「車臣人其實不是那麼守舊的,起碼在羅宋湯食法方面。」車臣host的母親表示。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