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車臣羅賓漢Zelimkhan

在車臣旅遊的其中一日,車臣host把我們一行人帶到車臣和印古什一帶家傅戶曉的民族英雄,有車臣羅賓漢之稱的Зелимха́н Гушмазука́ев(英文名:Zelimkhan Gushmazukaev)的出生地:Харачой。


由車臣首都出發,車程約為兩個小時,途經車臣政府近年興建的「世界中心地標藝術品」。 嗯......手工之精巧與那份為求展示主旨的坦率,十八區區議會那些地標有異曲同工之妙。




Харачой臨近車臣與達吉斯坦共和國的邊境,山勢險要,昔日為Zelimkhan及其專門劫富濟貧的伙伴的根據地,並具相當的戰略價值。今日的Харачой雖然已經變回平民居住的地方,但不失民間神話的地方,偶有車臣和鄰近的印古什人來參觀。我們到訪當日就遇上一群車臣老婆婆遊客。

 向遠處那位處小山丘上的堡塔進發

在山腳處附近拾荒的小孩,host說,這些小孩主要在挑選比較完整的大石塊回家,留待他日用作建築材料。

終於到達小山丘,登上塔項需要一點功夫,因為裡頭的空間很有限,我最終在三份二的高度停下了,我想我需要減一減肥。

 風景不錯

 回程時到當地cafe歇一歇腳,裡頭的大嬸服務員有點驚訝看到外國遊客,她們對我們的來歷很感興趣。

 
牛肉紅蘿蔔炒飯配酸忌廉,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