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機場客運站30小時(下)

我是個永遠有幾手準備的屎忽鬼。

12月20日的03:00
選搭廉航的首要事項就是記住他們從不會以常規處理突發事件。RyanAir更是當中的佼佼者,
「你死你事」是他們的待客宗旨。

迅速佔據有利位置是睡機場的第一步。
我二話不說的在入境大堂內的地板選好了一個有充電插座的角落:
安坐在攤放好的圍巾和毛衣上,
咬一口在Bristol買的Bailey朱古力,
冷眼旁觀機場眾生相,
按著手機上的facebook狀態更新,
鄰旁更有一個意大利型佬做「floormate」,
夫復何求?
我覺得我比那些在Starbuck捱咖啡的旅客更要休閒更要舒適更要文藝。

當我還在自我陶醉之時,
機場傳來中央廣播,
劈頭就宣佈機場將繼續關閉直至另行通知,
明天重開的機會也不大,
即使重開,
亦只能供少量航班升降,
職員呼籲乘客盡快離開機場並回家等候。

回家?我的家可是在香港呢...
連Bristol也回不了的我在盤算該不該到別的機場踫踫運氣。

上天總會眷顧守承諾的好孩子。

按下我那雞到震的Nokia手機,
從BBC網站新聞得知Heathrow和Gatwick將繼續關閉,
我開始找Stansted和Luton飛往挪威的機位,
不消一會兒,
竟在RyanAir的網站找到後天清早一個由London Stansted Airport直飛芬蘭Tampere的機位,
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先把機位搶下來再說吧!

天殺的3UK竟然在這重要關頭接收不到3G訊號!
那時全機場也沒有可供上網的電腦,
機場的詢問處又淪陷了。
天啊!
我立即發短訊給來自倫敦的hallmate Danielle,
問問倫敦附近有沒有什麼青年旅舍。

在等候她的回覆期間,
看到一則Yahoo新聞的更新,
我不禁笑了出來:

一名21歲英國留學生的母親擔心其女兒在倫敦機場滯留期間沒人照顧,會遇到危險,希望港府盡快派員處理。該女學生亦表示跟同行港人朋友對滯留機場感到不安全,更投訴港府沒危機應變意識、應安排包機接載滯留港生云云。

阿姐,依家全倫敦甚至大部分的西歐都停飛,香港政府可以點做?
叫阿爺派隻神洲六號來好沒?
又一港孩和怪獸家長。

我嘗試致電London的青年旅舍,
可是大多爆滿,
幸好這時收到Danielle的訊息,
說可收留我到她的家過夜!
原來她昨天剛回到倫敦的老家準備過節。
太好了,我終可結束短暫的滯留機場生涯了。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靈異火車旅程和三數次的機件故障,
我到達了Teddington,
一個連火車站職員也摸不著頭緒的住宅區。

 暖的,好滾動T^T

Danielle預先準備好的阿拉丁神燈床鋪

幸得Danielle收留了我,
讓我渡過了一個舒適的黃昏。
當晚立即在網上免費更換明天清早7:30由London Stansted直飛芬蘭Tampere的機位,
本以為行程終可安定下來,
但一向倒霉的我又怎會如斯順利就繼續旅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