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平安夜.孖煙通.重逢


24/12當日早上收到Olgasms
她說她的火車將於當日的下午由俄羅斯到達Jyvaskyla
我們約好了在火車站見。

可是,在火車站等了個多小時,
收到她傳來的sms說火車在俄羅斯邊界死車了,
電話也快將沒電了,
火車亦可能要再多等兩個小時才到。
我在車站再等了兩個多小時,還不見她的蹤影。
電話又打不上,心裡很是着急。

晚上八時許,
收到她的sms,她吩咐我不要再等,
因為火車剛過芬蘭邊境又死車了,
可能要明早才會到Jyvaskyla


我也只好死死氣的打道回宿舍,
再次在晚上獨個步行在那條冰封的路,
感覺很是落漠。
 
晚上十時多回到宿舍地下,
宿舍大門竟然上鎖了!
我嘗試用房門的匙卡插入讀卡器,
但大門亳無反應。

雖然日間氣溫比昨晚回升,
但也只有零下三十三度,
天曉得當時我有多想大叫H-E-L-P

因值聖誕,
整個宿舍範圍可說是渺無人煙。
我急步跑到旁邊的宿舍搜索人影,
透過玻璃門看到一個只穿著孖煙通的男生正準備從信箱位置上樓梯,
我失心瘋似的拍打著玻璃門,
我想我的求救訊息很明確,
他立即開門給我。
他得知我的情況後,
二話不說便跟我跑到我原來的宿舍大樓,
試著幫我開門。

外人永遠不會明白在-33°C跟一個只穿著孖煙通的芬蘭仔在雪地上奔跑是件多「奇妙」的事。
感謝無私的孖煙通男,
我最終成功打開宿舍的大門,
那一刻簡直開心過台慶開車門。

半夜十二時許,
我聽到有人在拍門,
便開門探個究竟。
把頭探出去時看不到任何人,
當時心想是自己聽錯還是有人在聖誕夜惡作劇。
快要關門之際,
Olga突然從黑暗的走廊盡頭跑出來緊緊的擁抱著我
不知是過驚還是過喜
我的眼角竟然濕了。

我很小學雞,我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