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我們要相信奇蹟

由於我的航班延遲及Olga被大學急召回國,
我們的行程被大大打亂了,
本打算12/23開始截順風車,
為避免晚間露宿公路旁會遇上的低溫,
我們原先預計兩日才能從Jyvaskyla到達Rovaniemi,
但現在只好改變計劃。
因為我倆都需要在12/27離開芬蘭:
我的回程廉航機票早已訂好;
Olga亦需要在12/27前從宿舍退房。

當日早上的日間氣溫曾跌至零下42度,
我倆嘗試在公路入口旁的加油站守候,
但駛經的車輛數目屈指可數。

加油站職員說:
「除非奇蹟發生,
不然你們不可能在這日子在這裡找到順風車到北面的,
更別說是一天內到達。」
我開始擔心旅程可能沒法如期完成,
整個早上的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流走了。

我們又回到了宿舍。
我們開始作最壞打算,
就是留在Jyvaskyla過聖誕,
後天我便回到Tampere飛返英國、Olga就回Helsinki坐巴士返俄羅斯 。

不知怎樣,
Olga在網上找到了一個專為順風車或car pooling而設的網站,
她立即到這網站登記single trip請求。
http://www.kimppa.net/English/Default_eng.aspx 

她說:
「我們要相信奇蹟!
我們都走過了這麼長的路,
我們已經在芬蘭,
還有什麼需要害怕!」
是的,儘管我們只剩下兩天時間便得離開芬蘭,
搏一搏,
單車或者可以變摩托。

等了大半天後終於有人回覆!
有個司機表示可於明天清早提供一趟由Jyvaskyla直到Rovaniemi的順風車!
這根本就是奇蹟嘛!

我用手機儲值卡僅餘的credit發了通確認短訊給那司機。


我倆當日的午餐:
綠荼、少許蜜糖、少許芝士、數片餅乾和一小片朱古力

明知口袋裡的餘錢不多,
連回程的二等火車票也可能買不起,
我們只好盡力節衣宿食 ,
順便減肥!


當晚是聖誕節正日,
感謝Olga宿舍的一位西班牙floormate,
還有遠道從西班牙專程來芬蘭探望她的妹妹和母親,
令我們有幸在異鄉品嚐一頓西班牙聖誕大餐。

大家本來素不相識,
但她們得知我們的處境後,
二話不說便邀請我們一起用膳。


她們又說,
若去不成北極找聖誕老人,
就回來跟她們過節,
氣氛一定不會比在北極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