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壞消息總是不絕

計劃明明是兩個電波老少女一起尋找聖誕老人
現卻變成二缺一的旅程



積雪越來越厚,踏進去的話,鞋子會被完全覆蓋

其實我在到Tampere當晚
即收到好友Olga的短訊
原來她在我滯留倫敦期間
被其俄羅斯大學急召回校簽到
不然就得立即刪除學藉及中止其獎學金。
她沒選擇餘地只得立即趕夜車回聖彼得堡。

但她在趕回芬蘭會合我的中途,
連接俄芬兩國的鐵路就因大雪而封閉,
她只好在折返聖彼得堡火車站跟數萬名旅客一齊呆等鐵路重開,
處境跟我在倫敦差不多。

( _,寫咗咁多篇都仲未有順風車出場!)
我原打算在Tampere遊逛兩天
再會合本在Jyvaskyla讀書Olga
才一同截順風車北上跟聖誕老人見面

但現在的計劃都變了。
當得知這壞透的消息時
我打算在Tampere逗留多兩三天
即使是要過Lonely Christmas也沒所謂
就為了看看Olga可不可以趕回來會合我
因為說好了是兩個人一起去見聖誕老人的

我不會食言的。


 入夜後更覺寒冷

 街上行人漸少
可是我留宿的Hostel竟然在平安夜及聖誕節休息
還要是老闆親自下的命令。
這也難怪的,總不能叫人家整家店就招呼我一個人的嘛......
剛巧我的電話充電器又壞掉,
我的這絕望的模樣都被Hostel職員看在眼裡,
他問:「你是在用Nokia的吧?」我說是的。
他在接待處下方突然抽出一大串大大小小的Nokia充電器,
然後秀出一個無比自信的笑容說:「Home sweet home!」 
我成世女都未見過這麼多的Nokia充電器......無言了。
他亦嘗試替我找別家Hostel,
但都碰釘了。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心靈感應還是什麼,
Olga突然傳來短訊,
說她早把宿舍的鎖匙收藏在其位於Jyvaskyla的宿舍底層信箱內
並吩咐我先到她的宿舍安頓
若等不到她及時回來
就自行去找聖誕老人。
我回覆說千萬不要剩下我一人 
( _,回想起來,我不明白我當時幹嘛這樣生離死別?!)
因為這趟芬蘭之旅除了是我跟聖誕老人的約定
也是我倆的約定。
沒了Olga這趟旅程就不完整了。


我在Tampere逗留至24/12早上便起程前往Jyvaskyl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