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孤身上路

-32°C
一個人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漫步
朝著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進發,
雙肩背着的不只是重甸甸的背包,
還有對前路的不安。

耳筒傳來iPod播放的《還是會寂寞》,
此時此刻,
比豆腐火腩飯更麻甩更浪漫。


用信用卡花了€35,買了一張單程火車票到Jyvaskyla。
在厚厚的積雪陪伴下,
我在月台按下快門。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把我帶到Jyvaskyla,
步出車站時,天色已昏暗,
我茫然的看車票尾,
心中盤算往後不知幾多個的變數。


Olga跟我說,由火車站步行至其宿舍只需大半小時,
但依車站的免費地圖走著走著,
我曾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方向。

我走了個多小時,只曾遇上兩個路人。

寒風和大雪不斷拍打我的臉頰,
一下一下的提醒我,這裡是芬蘭。
鼻尖呼出的水氣迅速在寒風下結成冰碎,
粘在圍巾上,
不消一會兒,
圍巾已被冰碎包圍,
變得十分冰硬。
在皎潔的月色下,
孤身上路的我破破地哼Cloud CultCar Cash,

很文青的說。
 

突然,迎面有個男生截停我,用英文問我:
「你是不是小香(譯音)?」
我答不是然後繼續前行,
他再次截停我,
「你不記得我了嗎?我們在圖書館見過面的。」
我說我真的不認識他,也不曾到過圖書館。
他再死纏,
「你不就是那中國女生小香嗎?不要開玩笑了。那是你!」
一個人在-32°C的雪地步行了個多小時,
心想快要到達目的地時卻被個怪人截停。
我發怒了。

我:「我說我真的不認識你,我在趕時間,請讓開!」
他:「來吧,不要這樣。好吧,那你是新生嗎?這裡沒多少個中國女生。你要去哪裡?懂路嗎?我可以送你去。不然來我的房間也行。」
我:「謝謝,不用了,我懂我的路。」

不管這麼多了,
我強裝很懂方向的繼續昂揚向前走,
心想只要遠離這怪人就可以了。
,竟然給我找到Olga的宿舍。

我很快便找到了宿舍入口。
整座宿舍一片死寂,
一個學生也沒有。
幸好有人用石頭把入口大閘撐開,
我成功到達大廈地下的信箱。

按Olga的指示,
我把手潛入她的信箱,
小心翼翼的把裡頭的門匙用兩隻指尖拿出來,
一不小心,我就得食屎。

我順利的拿到了她的門匙,
極速上樓後傳了個短訊給Olga報平安,
便倒頭大睡了。


第二天醒來,
打開窗簾,
看到盡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











2 則留言:

  1. 你個blog好好睇!
    而家點呀?
    搵到聖誕老人未?

    Kay

    回覆刪除
  2. Kay,
    多謝!
    我地最後當然搵到!
    不過我未有時間打blog同放相~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