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我終於到了芬蘭!

呼吸着芬蘭的空氣,
踏在漫天雪地上,
感覺既真實又夢幻。
---------------------------

無驚無險到達芬蘭南部的Tampere,
便登上機場巴士往市中心出發去。
2天以來的折騰使我盡失文青氣息,
但油頭垢面的我還是急不及待的經手機上載了一則既矯情又造作的心情小語到臉書,
讓人家葡萄一下。

每班航班到達後30分鐘便會有機場巴士接載乘客到市中心火車站,單程盛惠€6

大半小時的車程後,
便到達Tampere市中心的火車站。

Tampere火車站

按預先在網上找到的資料及火車站的免費地圖,
我選擇投宿今年四月才開張的Dream Hostel。
由火車站步行,不用十分鐘便到達,
位置絕對完勝。

這次我選了十人女生房,
因為有獨立廁所及浴室,
價錢跟六人混合房一樣€23一晚。
整間Hostel有全日免費wifi、咖啡及茶提供,
開放式廚房內,
餐具煮食用具一應俱全。

每張床下設有儲物櫃,
需自行帶鎖。
床鋪被單樣樣齊,
需由住客自行更換上。

十人女生房


看到潔淨的洗手間,非常感動


偌大的浴室


床下設儲物空間


開放式廚房及common area

安頓好後,
第一站位於Hameenkatu大街的聖誕市集,
甫進內,德國軟糖的香氣便撲鼻而來,
還有我最愛的Bailey熱朱古力:)

聖誕市集

凍到hihi,正!

零下16度,哈,濕碎啦!

當晚回到Hostel,
我獨個兒在廚房煮三文魚扒,
香氣吸引了原來在接待處呆坐的職員,
職員走來跟我吹水,
他說我是全Hostel唯一一個住客,
因為聖誕節期間一般都沒太多旅客。

他得知我從香港來後,
問了一句:「你覺得你是一個Chinese嗎?」
殺很大!
愉快的談話氣氛頓變得有點沉重。
我答:「我覺得我是,但我更覺得我是一個Hongkongese。」

翌日早上,
我的首站就是許多日本遊客都夢寐以求的姆明谷博物館!
moominmoominmoominmoominmoominmoomin….
那清早滿腦子都是Moomin!
位於Hameenpuisto街20號的Moomin Valley of the Tampere Art Museum,
幾乎是Tampere必到的景點,
學生入場費有半價優惠!正價是4歐元。

姆明!咁啱嘅?!


終於到姆明谷博物館,心情異常激動

姆明郵箱


可憐的姆明獨個站在冰天雪地裡


入場時發現只有自己一個遊客,
十幾分鐘後有另一非常嫩口的德國靚仔進內,
跟職員的對話都不斷的Danke前Danke後,
超正太!

館內不准拍照,如想跟姆明家族合照,可到衣帽間跟姆明媽媽合照:)


面容有點扭曲的姆明媽負責看守衣帽間

朝聖完畢時,
在門外遇上剛才同場參觀的德國靚仔,
他手持着Canon 5D Mark II,很害羞的問我可不可以幫他跟館外的姆明像合照,
這當然沒問題,就讓姐姐幫你一把!
(澄清:我絕不是正太控,我承認,某程度上,我是看上了他的5D)
看著他興奮的緊抱著姆明石像,只是負責按下快門的我也不禁會心微笑了。

再步行數分鐘便到達Satakunnankatu旁的Spy Museum。


Satakunnankatu大街

可惜當日閉館,不然可一訪全世界首間以間碟為題的博物館,
裡頭據說有很多前蘇聯的珍品,
開正我條引蘇聯癮......

回到Hostel便開始挑燈夜讀...寫明信片。

姆明郵票

姆明明信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