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機場客運站30小時(上)

看到早上的Bristol漫天飛雪,我當時還讚嘆造物者的浪漫。

12月19日的早上,
我從Bristol Temple Mead火車站出發,
準備到London Gatwick機場乘坐RyanAir到挪威的Oslo,
逗留兩天再轉飛我的目的地,芬蘭,會合我的朋友Olga。
火車在駛往倫敦中途因大雪阻塞了軌道,
所有乘客只好在火車上呆等。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
由於車上大部份的乘客都是前往機場趕搭飛機,
車長不斷透過中央廣播道歉,
大半小時後,車長決定把我們先載到Redhill,
再到那邊看看可不可以轉車到Gatwick機場。
原來火車可以像的士般繞路,長知識了。

幾經波折,我們一行百多人從Bristol輾轉經Redhill到達London Gatwick機場,
那時候已是14:55,
不少乘客已經錯過了原定的航班,包括我。

我的航班原定在14:40起飛,
不知是福還是禍,
原來我的航班delay了。

過了安檢後我便狗衝往禁區,
等待了兩個多小時,
眼見大部份航班陸續取消,
有同機的乘客說:「機場再這樣下去可能是要關閉了!」
他媽的烏鴉口,
機場真的在十數分鐘後宣佈暫時關閉。
我的航班也正式宣佈取消。

頭一回遇上航班取消和機場關閉,
還要是鼎鼎大名的RyanAir。
很多乘客發瘋似的抓著機場職員詢問何時再會有航班到Oslo,
答案是未來一星期往Oslo的航班即使沒取消,也全爆滿了。
換句話說,我們就只有滾回家乖乖等退款這條路。

當我還在幻想會不會在禁區邂逅什麼帥哥的時侯,
禁區內的機場職員很冷漠的道出:「你們回家吧!或是聯絡你的航空公司,你們不能再留在機場,我們會安排你們立即離開禁區。」

FuckFuck聲此起彼落。

接著,機場職員便把我和其他憤怒的RyanAir乘客經緊急出口送走。

正在徹退的乘客們

就這樣,我被送出禁區。

幻想破滅,回到現實的一刻,確是很殘酷。
看新聞經常看到旅客滯留機場,又冷又餓的畫面,
想不到,自己也有這一天。

航空公司向我們派發價值£5的餐卷,
但貨架的食物和食水早被搶購的一乾二淨,
餐卷的存在價值根本就是£0。

機場內斷水斷糧,
餐廳都陸續暫停營業。
市內交通大都因大雪影響停駛,
往Bristol及英國西南部的火車全面停駛,
London的酒店旅館更全部爆滿,
再有錢也沒用的感覺確是難以言喻。

不過對於又窮又倒霉慣的我則顯得很平常,
反正就是難得的機會,
睡機場就睡機場吧!
既來之,則安之。

對比苦等機場重開的乘客們顯出的一臉無奈及煩躁,
我發現自己真的冷靜得可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