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電波老少女漫遊芬蘭 - 我和聖誕老人有個約會

凌晨4:30,
我和Olga到昨天那加油站會合司機。
他是一名20歲的保安員,
他得知我們這「港俄組合」後很是驚訝,
他原以為我們是要獨自搬家的年輕吉卜賽羅姆人,
因為介紹他用那網站的朋友就曾遇過兩次吉卜賽人。

聽過我們要去Rovaniemi的原因後,
他捧腹大笑了整整一分鐘。 
強烈恥笑後,
他認真的問:「你們不會是認真的嗎?」
我倆一同堅決地點頭。

緊接的8個小時車程中,
我們的談話可謂覆蓋遍天文地理政治娛樂。

他原相約了在Rovaniemi市中心工作的女友會面,
但他的女友在電話中得知我們的故事後,
便吩咐他一定要把我們在日落前安全送到聖誕老人面前,
不然就跟他分手。(笑)

因此他先把我們送到聖誕老人村後再折返Rovaniemi市中心會合女友,
他笑稱:「我今天當了聖誕老人的馴鹿,這老頭欠我一份禮物。」

北極圈?我不是在發夢。



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聖誕老人村的郵局


香港呀!!!我小時候寫給聖誕老人的信可能被放在這裡!
踏進聖誕老人村的一刻,
心情是激動的。

《閃電傳真機》教曉我聖誕老人來自歐洲。
「歐洲」這深奧的地理名詞並沒有把當時的我嚇怕,
反而令我有了人生第一個的夢想:
要去嗰個好遠嘅『歐洲』搵聖誕老人!
兒時短淺而小學雞的想法,
正好反映出一個小朋友該有的童真。

我認我硬膠,
今時今日要去歐洲其實唔難,
但我為自己二十有多還可以好pure好true的保持這份童心而感到自豪。
人一世物一世,
可以這樣認認真真硬膠一次,
夫復何求。

是的,聖誕老人是真的
他會一直陪伴着每個擁有童心的人。


同場加映:
我們回程時打算截順風車,
可是由北部的Rovaniemi出發 ,
沒一整天也不可能返回南部的Tampere,
我們最終需要向現實低頭。

我們把口袋裡的零錢都掏出,
左湊右拼才有七十多歐元。
剛好購買兩張Rovaniemi > Tampere的二等車廂學生票。

零下三十幾度截順風車可能不是一個好的主意,
不過驚喜總是預計不到的。

 零下三十幾度截順風車?其實唔難。

不消五分鐘,
便截到一對父子由Rovaniemi效區出發到Oulu的車。
兒子是UoR體育系二年級年生,
這樣的天氣還要Deep V露出朱古力胸肌,
芬蘭人果然都是不怕冷。

他們把我倆載到Rovaniemi的市中心火車站後便繼續前往Oulu。
我們狗衝到售票處,
職員表示當晚的尾班車已滿座。
我們苦苦哀求下,
一名看似資深的年邁職員開了兩張空白的車票給我們,
「上車吧!嘗試在那節貨卡車找塊地板吧。」

在載貨車卡內有很多貨物和困在籠內的寵物,
我們像偷渡客般瑟縮在角落。
查票員經過時看到我們,
很公事公辦的表示我們還是需要補票,
價錢是每個人二十多歐元,
那大概是寄託一件大型行李的價錢。

列車在清晨到達Tampere,
我跟Olga深深擁抱後,
不知還可說什麼,
便說了句很老土的「I will see you later. I promise.」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再見的,
我是個守承諾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