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莫斯科一日遊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五日 星期六
一個人去旅行的第二天

早上八時多我便起床,hostel提供了很簡單的早點,有咖啡、茶、乳酪、牛奶、粟米片、多士、海綿蛋糕、果醬、牛油及一些五顏六色的啫喱。

我入住的Chocolate Hostel,新開張只有2個月,鄰近市中心,離紅場不過是十五分鐘路程,$150港幣一晚對於只求bedshower的我來說,已經超值了。昨晚只有我一人獨佔整間六人房,第一次住hostel感覺是新鮮的。

女主人很喜歡朱古力,check-in時更會送每位客人一片朱古力。

房間環境不錯,佈置簡單,有wifi,而且樓底甚高,所有床褥更是非常新淨。房內的儲物櫃很大,足夠擺放我的背包。昨晚我更獨佔了整間六人房,感覺很爽。房間唯一不足的就是在下格床起身時很易讓人撞頭,因為他們的床褥實在太厚了。

 
我已準備好出發到紅場,出門口時天空有點灰,但不太像會下大雨。

在到紅場前,我想要去買電話卡。我先走進附近的MTC,但他們的職員都不會說英語,指手劃腳後問到了價錢,打回香港一分鐘要$20HKD,實在太貴了,所以我離開了MTC。再走了好久,見到有一間Nokia,便跑進去。嘩!為什麼這裡的俄仔跟俄妹售貨員都長得這麼養眼?他們大部份都會說英語,詢問下得知原來他們有代售Megafon的電話卡,本地電話不過$0.2HKD一分鐘,打回香港更只是$3HKD。太好了!即買!不過這種便宜的電話儲值卡需要登記購買者的個人資料,還需要繁複的啟動程序,幸得一個灰色眼睛的靚仔售貨員代勞。我忘了他的名字,不過他說如果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回去找他,更說他逢星期一至五都會在這裡。截至現時,一切也很順利,第一次旅行的不安感隨着一路上遇到的友善陌生人而逐漸減低。

沿大街行了十多分鐘,看不到有其他亞裔人,不過當我進入紅場後,竟然聽到一句熟悉到不能的廣東話.......
「_你老母呀!」
咩料呀大佬!!!觀光的心情都突然落空了。原來是康泰旅遊的一個旅行團正在觀光,語出驚人的那道少男聲線正是來自一位年約十六七歲、以濃厚MK風打扮的poppunkmetalrocklolita潮童。

我不清楚他究竟在罵誰,我只知道......MK仔,不論何時何地,總會與我常在。

本想去看列寧墓地,但我看到排隊的人潮後便打消念頭了,結果我選擇在紅場附近瞎逛。

當我正在彩色洋蔥頭(聖巴素教堂)拍照時,突然下起大雨來!

我連雨傘也來不及撐開便要跋腿跑,到附近一所麥當勞隨便外帶了一個套餐便鑽進地下鐵,開始漫遊地鐵站。說出來可能有點病態,其實我是很喜歡漫無目的坐地下鐵。

進站時見到有人在賣藝,吸引了好多人圍觀,我也走上前一併湊湊熱鬧。



我遊了很多個站,最喜歡的還是唯一一個建在河上的Vorobevy Gory Station麻雀山站,景觀開揚得很。


 
漫無目的地坐。
 
回程時到了一所大型超市買食材回hostel煮晚餐,莫斯科的芝士和三文魚都很便宜,$20HKD可以買到一件200克的新鮮三文魚扒,不過一條Mars朱古力就要$10HKD......算吧,少吃一天朱古力是不會死的。

晚餐過後便開始收拾行裝,因為明天要坐早上9:55的內陸機到工作營的目的城市,位於西伯利亞的Krasnoyarsk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換句話說,我要在五時多離開hostel,先坐地鐵到Kievskaja Station(啡環線、淺藍線及深藍線的交匯站)再轉機場快線到Vnuk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代號:VKO),預計需時約兩小時。




我住的六人房在晚上來了三位來自加拿大的背包客,是一位母親帶著一對年輕子女來觀光,他們得知我要到西伯利亞做義工後都十分驚訝,又叮囑我要萬事小心,因為據說當地很落後而且英語又不通行。

老實說,在出發前,我自己也有點擔心,但為了不讓身邊的人也一併擔心,我都沒多說什麼,其實我甚至連一份當地的英語地圖也找不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自己當時決定出發的一刻真的不知是哪來的勇氣。

現在還是安分的去早睡早起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