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人在旅途 失業

頭痛得要命!趁木屋主人不在家,我們都睡至十一時才起床。是日女生需要清潔木屋內外的地板,男生則需要繼續掘泥路。我在開始清潔地板前打開手機查看有沒有新的訊息,結果一打開手機,收到的第一條留言訊息竟是...

「Hello,我係人事部   ( 人名 )   ,我地同你份合約會喺八月三十一日提早結束,宜家起計係七日通知,詳情你打返    ( 電話號碼 )   搵返   ( 人名 )   啦。」

那不就說我回港之日,就是我正式失業之時?!

媽啊!我的天要塌下來了!Why me?!!!!草泥馬!我究竟做錯了什麼?!

我不斷問自己,可是仍問不出什麼答案來。突然「被失業」的我即時用新買的電話卡打了好幾通電話回香港的公司,但仍問不出什麼來,直至兩個多小時後,終於聯絡上香港相關的人事部同事,我方弄清楚事情的始末。
無可否認,得知這消息的一刻真的很難受,因為我在公司工作了二年多,公司營運亦從不成問題,自問一直工作表現不俗,又甚少開罪別人,所以我曾一度以為自己可以一直工作下去。事實證明,我實在太傻太天真了。
兩年多以來,我很享受那份工作及其環境,更認識了很多好同事,若然沒了他們,我相信這兩年的半工讀的日子會過得很苦悶。儘管香港的同事們都吩咐我該好好放鬆心情,享受旅程的一切,不要讓香港的事情壞了跟前的美景,但任憑誰也難以完全擺脫突然失業那衝擊並享受旅程吧......(試想象自己在外遊中途,在異地接到被解約的電話留言)
工作營的campers見我掛掉電話後神色凝重,也察覺到有點不妥當,紛紛走過來安慰我。又說這是個好時機,讓我想清楚自己的去向。因為我正遠離香港,既然我不能做什麼去彌補這事情,那現在正好是個很好的時候,給自己一點空間,冷靜下來,想清楚自己往後想走的路。儘管我的心情真的糟透了,但我知我不可以就此頹廢下去,不然就正中人家的下懷。
Campers問,既然我對公司的人事早有微言,為什麼我不一早另謀高就呢?問得倒好,我一直給予自己太多藉口去逃避,逃避面對終有一日離開公司、離開學校、離開一切我本來熟悉的事物,投入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的那種恐懼。我想我真的需要多一點勇氣去推動自己成長,我總不能一直活在安逸之中。今次被裁的經歷真的令我成長不少,至少我學會了開始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


當天整個人都有點提不起勁。煮晚餐時太大意,與木屋主人的兒子玩得太投入,結果薯仔片和青瓜都被煙燻到灰灰黑黑的。

灰到沒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