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工作營第一日

工作營的俄藉Camp Leader昨夜建議我明早到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市中心的中央警局報失背包,但俄羅斯警察的官遼風氣甚盛,她着我要有心理準備那可能會折騰大半天。 
昨晚我真的完全睡不着,眼光光望天光,整晚想着旅程才剛開始就發生丟背包這樣的倒楣事,加上凌晨時份突然出現一行數人的登山者,其後更留宿於我們狹小的木屋,想到突然間要跟一群陌生俄佬手臂貼手臂的睡覺,其中一人更在我身旁……媽的!這樣的環境真教人吃不消,所以我半夜就起床了。我不得不承認,有過這樣的一刻,我懷疑過所謂的工作營甚至VolTra都是人口販賣的幌子。 

身上只剩下一套沾滿泥的衣服、護照、手提電話、相機、RUB3000盧布、€50和一張Visa信用卡的我很是不安的在屋外踱了一整夜的步,盤算天光後就下山到警察局報案,並添置一些衣物及必需品。
早上六時許,來自捷克的義工突然說要召開一個「緊急會議」,俄藉Camp Leader便把我和另外兩名斯洛伐克義工召到屋內。
會議內容原來是關於昨夜那群突然「闖入」的外人,捷克男P提出這是不能接受的,木屋主人有責任在招待外人前先徵求各義工同意,他說他曾在捷克多次擔任工作營Camp Leader,這情況是絕不應該發生,加上我們的食物被那群登山者擅自的吃掉,他很是憤怒。說實話,我和另外兩名斯洛伐克義工M和J像是如夢初醒的娓娓道出那確實存在保安問題。
俄藉Camp Leader承諾她會跟木屋主人提出我們的意見,並承諾我們的房間不得隨便讓外人進入。

我們期待以久的「早餐」後(每人獲分配一塊麵包少許果醬及一小杯清水),木屋主人和Camp Leader跟我們一行四名義工簡介未來兩星期的工作。是次的義工活動由俄羅斯最大型的義工組織World4U主辦,受助人就是木屋一家人木屋主人是位大自然愛好者,尤愛岩石洞和森林,我們一行五人的義工團將(稍後會有一名法國女生加入)主責清潔鄰近木屋的”Karaulnaia cave 1”岩洞內,由遊客遺留下的垃圾和塗鴉。此外,還需要翻新木屋洗廁所。 我們再獲分配少許薯仔後便要開始工作,女生今天要負責把屋內的橫樑都塗上灰色油漆,至於男生則需要開掘一條新的路,以方便遊人到達木屋。 
我在開始工作前向Camp Leader詢問到山下警察局的方法,她也不太清楚,只好致電昨日接機的「仆街男」。「仆街男」聲稱航空公司已聯絡他並告知我的背包下落,背包大抵會在今日下午送達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機場。

我對「仆街男」的話半信半疑,我覺得他不是一個可信的人。結果背包真的在當晚送抵,但裡頭的朱古力都不翼而飛,一大堆的零食現在就只剩下熊仔餅。在這工作營糧食緊拙的環境下,原味熊仔餅絕對是奢侈品

五個多小時後,大家都完成手上的工作,當大家滿身泥濘的想要去洗澡時,Camp Leader引述木屋主人的話,說早兩天儲下的雨水已用得差不多,並不足夠我們洗澡,需要洗澡的要趕在日落前在山下的河流沖洗。

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