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被失業」後的第一天

今日全隊人馬一起前往山洞進行大掃除,由早上十時起,大家就不停的運送水到山洞裡以便進行清洗,十公升十公升的拿來拿去,真是累透了!
工作到下午二時才有一個小休,吃過一片疑似過了期多年的麵包及喝用半杯水後,我們又繼續運水的工作。在一個溫度只得零下幾度的山洞中運水,其過程是不難想像的痛苦及艱辛。

三小時過後,終於到了午餐時段,沒錯,是午餐。

等吃的小孩HyperHyperHyper!

下午五時許,我們開始準備午餐,可是全屋只剩下四個迷你蕃茄、一個發芽薯仔、一個洋蔥及半袋穀牛多過米的高級絲苗米。至於調味品方面,我們在屋內找到半罐沙律醬及已結塊的鹽。當初參加workcamp時,主辦機構稱會提供食物,但事情並非如此。在物資貧乏的山區,我第一次感受到有錢都買不到食物那種難過。其實我們見過木屋女主人長期收藏起很多雞蛋並曾向她提出請求,不過她一直扮傻扮聽不懂我們說話,直至camper leader用俄語向女主人提出我們的訴求,她才直言雞蛋是留給自己的食物,她沒打算跟我們分享雞蛋。

好!我們都是有骨氣的人,沒雞蛋便沒雞蛋,沒雞蛋吃是不會死人的!不過我們正面臨一個很嚴重考驗,究竟我們應該怎樣組合這些剩餘的食材呢?

最後我們煮了一鍋蕃茄洋蔥粥,並伴以沙律醬一起進食。味道方面,我可以肯定的說一句,沙律醬伴粥簡直是世界上最恐怖的食物組合。

午餐過後,木屋主人一家又出外了。我們又在瘋狂的玩Jungle Speed,玩到累就倒頭大睡,睡醒又繼續玩。如果日子永遠都是這樣簡單就好了。

失去收入後的第一日,我竟然可以這樣輕鬆面對,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但到晚上夜深人靜時,一想到信用卡、保險月費、學費、家裡的開支,我的頭又不由自主的痛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